Thursday, May 12, 2005

紅白藍與周星星

  
  C 近日忙於越洋搬家,跟我討論該怎麼把大小雜物裝箱海運才穩妥。有天她忽然靈感駕到,想到出動天下無敵紅白藍膠袋,問我好不好。我當然大聲叫好,紅白藍膠袋啊,華南地區居民深知此物之好之妙。每趟搬家移徙,少不了這寶物。遠渡重洋前,母親問,要不要替你買幾個紅白藍放東西?因為夾雜著母親的叮嚀,於我,紅白藍幾乎 = 親情 = 思鄉。
  C 在信裡又提到紅白藍一則故事,關于周星馳的,因為太好笑了,未經她同意,我摘錄在這裡,以念記這集體經驗。
  “又及,我懷疑紅白藍是不是廣東人才有的集體回憶?……還有就是很老的一部香港劇集,名字都記不起了,周星馳還在那裡演個不大的角色,對萬梓良說了一堆話之後,忽然很嚴肅地問可不可以提最後一個要求,萬梓問,甚麼?周星星正兒八經地說,可不可以給我幾個紅白藍膠袋?”

*****
  詩人廖偉棠幾個月前來巴黎游玩,詩興大發,某夜夢見周作人周樹人兄弟,醒來遂作詩一首,《除夕夜夢周氏兄弟》。他回去北京後,我在巴黎也夢見了一個姓周的。醒來後,也想寫點甚麼,便跟J說,昨夜我夢見周星馳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...

哈哈哈哈哈哈哈

香港國歌係古巨基既愛與誠,國旗係"紅白藍"

14 May, 2005 20:52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是不是他來自江湖?

19 May, 2005 06:4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