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4, 2005

三角公園之流浪漢事件

  我住的那條小街上,有一個小三角公園,天氣好的時候,常見三兩流浪漢帶著狗曬太陽,人和狗看來都甚是舒暢。長椅邊擱著幾個大背囊,裡面是他們的全部家當。
  前兩天下午,我在家裡忙著,忽聽見狗吠和孩子哭,便探頭到窗外看個究竟。
  原來是一個父親帶了幾個孩子到公園,大概幾頭大狼狗把孩子嚇著了,其中一個小女孩嘩嘩啦啦的當場哭起來。那名怒氣沖沖的父親也跟流浪漢們吵起來,似要動手的樣子,一名路過的老婆婆急上前勸架,所有途人停下來,附近的住客也像我一樣,探頭出來看戲:三角公園忽然變成了一個小舞台。
  不久,警察來了。父親推著嬰兒車,帶著孩子離開公園。警察走向流浪漢們,跟他們不知說了甚麼。後來,流浪漢們替他們的狗繫上狗鏈,背起裝載著全部家當的大背囊,也離開了公園。
 *******
  流浪漢走後,父親又把孩子帶回來。剛才試圖勸架的老婆婆又再跑去跟他說話,只聽見那父親大聲回話:「太太,我有工作,我當然有權使用這公園,我不是他們……」聲音反覆迴盪於小三角公園上空。
我們=有工作=有權,他們=沒有工作=沒權?
 ********
  那家超級市場門前的人行道,常坐著一個流浪漢,超市晚上關門後,他就在那裡睡覺,那小角落已是他的「家」了。大白天,兩個要到超市購物的老太太遠遠看見他,忙繞路走到另一邊去,流浪漢便大聲喊道:「太太,你們為甚麼要繞路呢,我又不是怪物。」
 *********
  巴黎的流浪漢好多。在地鐵裡,公園裡,暗角裡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你的文章突然讓我想起作家徐四金小說鴿子裡的流浪漢....身為人類都是無權選擇的,不管有工作與否!!

10 May, 2005 22:59  
Blogger eda said...

按摩棒電動按摩棒飛機杯自慰套自慰套情趣內衣
角色扮演情趣,情趣用品跳蛋情趣跳蛋

G點性感丁字褲吊帶襪丁字褲無線跳蛋

情趣用品情趣煙火
衣蝶情趣按摩棒
潤滑液SM內衣性感內衣自慰器充氣娃娃AV情趣情趣用品

13 December, 2009 15:1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