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05, 2005

給 C

  
  C離開工作了幾年的地方,最後一天上班,她原以為自己可以走得很輕省,收拾「行李」的時候,才發現不知不覺堆積了大堆私人物件,不忍捨棄,只好帶走。這一天,她的心情甚複雜。她告訴我,我想我明白那時候你離開的心情。
  我與C,最初僅是公事上的交往, 談得投契漸漸成了好友。C是一個內斂的女子,不輕易顯露及付出感情,可是一旦跟別人交心,卻會是最忠誠的朋友。
  離開是困難的,然而,有時候,留下來何嘗不是高難度動作?
  經C這一說,我才想起自己離開的時候,那時候,也不知前路如何,只知道,向前走吧,不要回頭。
  就像離開一段無望的感情,必得決絕,不回頭,然後才會找到幸福。或者,最起碼,找到自己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...

離開才是開始?

還是,有機會選擇下的離開,才是真正的開始?

05 May, 2005 14:53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