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5, 2005

微小生活

考試。
完成了一些無聊但又必須的考試。從小到大都不喜歡考試,喜歡唸書但討厭考試,可是要唸書又必得考試,逃不了。

櫻桃季節。
最高興的事之一,是當季的時候吃當季的水果。便宜,鮮,美。前陣子滿腹都是草莓(又名士多啤梨),現在輪到櫻桃(又名車厘子)。市場到處可見,滿滿的一大籃,又紅又結實,1kg才不過2歐元多,現在不吃還待何時。買了一大袋,洗淨,盛好,放在桌上。坐在桌邊看書,邊看邊抓來吃,不一會兒就所剩無幾。如此放縱,恐怕要壞肚子。但一年只這麼一次,算了吧。

剪髮。
每次剪完髮都會後悔。身邊的亞裔女性朋友多不愛光顧法式髮型屋,一來嫌價錢貴得不合理,二來是擔心剪完更難看(她們都說:法國髮型師不懂處理東方人的煩惱絲),解決方法之一是留長髮(所以巴黎的東方女孩總長髮及腰?),之二是朋友互剪(有可能更難看),也有選擇光顧日本人開的髮型屋的(也不便宜)。來巴黎後,不知不覺竟也長髮及背了。夏天來了,想涼快一點,便跟美籍華人女孩S相約到學校附近一家門面看來不賴的法式髮型屋稍作修剪。幸好只是“稍作”,不然更後悔。

慢。
新朋友W說,我每天都來的,但你更新得有點慢。我猜我不算最慢吧,起碼仍定期打掃添這添那,有些部落雖然開著門,但主人早已不知跑到哪裡去了。偶爾在網海發現好玩的部落,主人卻早已離家出走,我就在心裡呼喚:趕快回來吧。可是想到自己其實也是一個心野的人,說不定也會有離家出走的一天,那時候不知有沒有人等著我回來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喜歡造訪你的部落格﹐謝謝
閱讀你在巴黎的大小故事﹐想到自家在英格蘭和上海的匆匆歲月
早前曾經留言想看那篇“陳逸飛”的訪問﹐也許你沒有留意

26 May, 2005 07:49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會等。:]

車厘子賣這麼便宜,真好。我也很想吃。

26 May, 2005 11:24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女生還好, 男生像我的因怕剪髮而留下長髮, 只好辯稱自己在扮激進知識份子。

27 May, 2005 06:25  
Blogger ningville said...

phoebe,”飲自己的血”這句很妙。

真立飛,因你的留言,特把陳逸飛那篇訪問稿重貼了。blogspot有這個問題,如果不查看不知有新的留言。還有就是不能只顯示首段文章,讓有興趣的人點進去看全文,必得整篇貼出來。或許我會不日搬家。

慧,謝謝你。香港的車厘子太珍貴,我也是在歐洲才能吃個痛快。

Kai,男生留長髮也不好打理吧?你是真的怕剪髮,還是真的激進?(激進要留長髮的嗎?:)

28 May, 2005 00:25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《一本大書》裡頭的創意和哲學思考都是我以前都沒想過的,讓我老是捨不得把這本書放下~

15 March, 2011 02:46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